為什麼世界上總是有這麼多痛苦的事?

今天爺爺告訴我一件事 說他之前出去散步遇到一個六十來歲的老太太 那個老太太向他問路想要搭車,可是身上並沒有錢 爺爺看她拿了很多行李但是又沒有錢覺得很奇怪 便問怎麼回事 老太太說自己原先在深圳打工現在要回老家,為了省錢就搭很便宜的出租車,然而中途上來兩個男子 車也開到了一個很偏僻又沒有人的地方 車就在那裡停了 兩個男子說要下車方便 司機也跟著下去 可是她也不懂就留在了車上 三個人根本沒有去方便 過了一會上了車 其中一個就說自己放在車上包裡的錢不見了 說是老太太偷的 逼她把身上的錢都拿出來 於是老太太洗了一年的盤子得到的七千余元都被拿走了 他們還說因為老太太偷東西所以不准她再坐車 就把她趕了下去

老太太一個人抱著很多東西走了好久才來到有人的地方 然後就看到了我爺爺 爺爺就把她送回家了 老太太家在農村 經濟條件也很不好 她也不懂得報警 最後事情不了了之

我不曉得她回家後發生的事 她會責怪自己嗎?她會覺得痛苦嗎?家人會對她露出失望又難過的表情嗎?

可是日子還在繼續,純粹的惡意還在傷害他人,我也還在無能為力的憤怒與痛苦

可是還有 共情能力是不被需要的嗎?我們要在他人遭受苦難之後責怪他自己不好,說他不會想辦法,說孩子啊你從他身上得到了什麼教訓嗎?利己主義才是社會的主流嗎?當這種事情降臨到我們頭上,我們能夠在受害者的輕薄的保護下坦然接受他人的不理解與指指點點嗎?

這會那個指著環衛工人說“不好好學習你以後就只能和他一樣”的家長有什麼區別呢?

為什麼人會這麼痛苦呢

评论 ( 77 )
热度 ( 307 )

© 空电池 | Powered by LOFTER